超级制霸AA主义者
APH好茶产出,也吃冷战

  绯晨歌  

【朝耀】酒满浮生

对于一个喝高了的人,你是不能强求他走出直线来的。

亚瑟一步三摇的放水回来,“扑通”一声把自己摔进卡座,有点晕头转向的不想起来。

 
 

“该死的!全都跑了!!”

恨恨在心中咒骂喝不下去了跑路的基尔伯特和安东尼奥,亚瑟揉了揉眼睛,一个猛子窜起来,过大的冲力让他不住往前栽,顺手抓住一个路人稳住身体,不出意外听到惊讶的疑问:“你干什么?!”

脸带酡红,眼神迷离的金发醉鬼嘿嘿傻笑:“来来来!喝酒喝酒!”

全不顾人家意愿的把人往座位拖。

显然被拽来这个也喝的不少,从善如流的坐下来:“哎呦!这多酒!喝的挺杂呀!土豪求做友!”

“寿星半价!我打听好了哈哈哈!”

“寿星!失敬失敬!”

“客气!喝!”

酒过三巡,亚瑟已经彻底分不清东南西北了,但他仍然发挥执着的精神,大着舌头豪气冲天的挥舞手臂:“喝!接、接着倒!”

“不喝了!没意思!”对面那个也开始哼哼唧唧,酒瓶一扔横躺在沙发上:“喝酒不吹牛,天理难容!我说你个金毛傻逼干啥过生日在这儿喝酒?失恋了?”

“你,你才失恋呢!”

“嘿嘿嘿~”对方有些神经质的笑起来:“没失恋!来,小伙子讲讲你对象!”

 
 

亚瑟醉醺醺呆愣愣的把抱在怀里的酒瓶子放下,游离着眼神似乎在回忆什么,带着笑意开口:“我恋人,恩,是个很好很好的东方大美人!”

对方好像也认真起来,听到美人这个关键词颇配合的吹了声口哨。

“哈哈,你知道,我们虽然是国际化学校,但是正统东方面孔还是很少见的。他刚转过来的时候,每个课间都有同学找各种借口去他们班偷看哈哈哈。”

“喔,你也是其中之一?”

“没有,虽然我好奇的要命,不过我才不想像白痴表弟一样故意去接近他,蠢的要命哦!”

“恩……后来是因为他也加入了学生会吗。那还是我第一次见他呢。”亚瑟吐出一口气:“当时我就想,真是娇小啊,扎着低马尾辫子的样子可真是温和无害。啧,不过后来熟起来才知道全都是假象啦。”

“啊!真是的!为什么你们这些家伙总喜欢用娇小来形容东方人!只是矮了几厘米而已。”对面的东方人显然意见很大,恶狠狠的往自己嘴里倒酒,结果差点呛到。

“抱歉!”条件反射一样,想到以前耀对自己半真半假的抱怨,亚瑟也有点好奇:“你们?是您的男友?”

“切,前男友罢了。”

“对、对不起!”关于ex的话题实在太敏感,亚瑟觉得自己酒差点被吓醒。

对方反而满不在乎的扯扯嘴角:“没什么关系啦,不作不会分~你不如说说你们的事啊,让我这个老人家也跟着开心开心。”

“你怎么和我男友一样喜欢自称老人家。”

“恩?”

“就是啊!开玩笑占人便宜自称老人家,道歉时耍赖装乖自称老人家,不想做爱都要借口老人家腰不好!”像是戳中心中隐痛,亚瑟愤愤一扔抱着的酒瓶到沙发上,孩子气的撇嘴。

“噗哈哈哈,你明明介意的就只有最后一个吧。”

“你!”亚瑟气势汹汹伸手指向王耀:“你笑什么呢!你刚才是不是喷了?能不能讲点卫生!So dirty.”

“放屁!说的就很你看见了一样,再喝下去就断片儿了吧,装的跟个圣人似的。”

“嗤——我家耀就比你温柔,比你好!不,他比谁都好!他最好了!”

“靠怎么个好法你倒是说啊!”

“他做饭超超超好吃的,我有一次和他闹别扭,故意说不想吃葱但是又想尝葱花的味道……结果就被他骂了……说我自己做饭都能炸厨房还好意思对他挑三捡四。其实我没有啊!我只是随口一说想看他为难再占点小便宜吗。”

“噫,So dirty.”对面的把这句话原封不动送还。

“但是我没想到他真的做到了。简直神奇的不得了,我怎么问他也不肯告诉我还说是因为怕我去实验再把厨房炸了……什么呀!要不是他妹妹来警告我,我真的就不知道他是做好了饭再把葱全都挑出去啊……笨蛋!”窝在沙发里的亚瑟露出个怀念的笑容:“不过从那以后,我就再也不说让他做这些东西了。啊,真是让人伤脑筋的认真。”

“也许他只对你才这么认真。”

“是吗……”正要说什么,侍应生走过来颇为尴尬的提醒,原来损友们跑之前倒替他把帐结了。颇为财大气粗的又叫上续摊,迷糊中直接把卡塞给人家,对着迷茫的侍应生用更迷茫的理直气壮表示拿去划完再说,不要打扰。

 
 

对面的看着这场景又哈哈笑出来了。抓起杯子倒满,听见侍应生离开时礼节性的祝生日快乐又扬起了杯:“来吧,今天都要过去了,再敬寿星一杯!怎么混的,过生日就自己在这儿灌的烂醉。”

亚瑟眼花的根本捏不住酒杯的细脚,摆了摆手示意自己心领了。

好在对方也不是什么不依不饶的主儿,自斟自饮怡然自乐。反倒是非说不喝是不给面子那一套,倒像是之前王耀和腐烂拼酒时拿出来玩的。

 
 

“我……你胡说些什么啊。我家耀可是答应了每年都要陪我一起过生日的。我在等他啊……没有耀在家里,我干什么要回去……”

“你俩不是你侬我侬甜到要死,这又是什么情况?”

“我……我……”亚瑟抬起手按在过粗的眉毛上,掩住了眸中神色,再开口时,声音闷闷的:“你干什么一直盘问我,我也要听你的事情!”

“嘿,我不是说了心情不好吗,真是的。”

亚瑟半阖双眼,依稀觉的对方做了个歪头的动作。

“不过我们刚在一起时,可真是好时光啊。啧,其实和他在一起大多数都是好时光。你知道的,有情饮水饱哈哈。”

“恩。”

“然后最开始是他来追的我,我当时,也有点喜欢他了吧,不可思议,我是家里大哥啊,之前可从没想过交个男朋友!而且他那个性格啊,别扭的要死,还骄傲,一本正经的站在我面前说,有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告诉我,我还以为是公务文件呢,结果他问我,恩,问我什么来着——”

 
 

“如果一个人急需某样东西到得不到就会死的程度,而这又恰好是你力所能给予的,即使出于人道主义精神,你是否应对这个可怜人伸出援手?”

 
 

“啊,对。然后我就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和他在一起了呗。我说这是你们的惯用把戏吗?”

亚瑟摆摆手,回想起王耀当时因吃惊而睁大的双眸,和那之后连续好几天开玩笑叫他可怜人:“英国绅士的浪漫,你们这种家伙是不会懂的。”

“得了吧你!”对面的显得很是不服气:“我后来都听说了,要不是因为那几天和外校交流,我和一以前的好兄弟天天勾肩搭背也没去学生会报道,再加上他那几个损友在旁边打赌撺掇,他才不会坦诚的和我表白心迹呢。”

“不,他会的。”

“恩?”

“他会的。”亚瑟想到那时候因为和兄弟学校联合办活动,王耀偶然遇上邻居伊万,两个人天天跑的不见影子而自己心慌慌的日子,露出个有点怀念的笑容:“这种情况再不出口也就要憋的发疯了吧。”

 
 

醉酒的感觉并不好受。

亚瑟已经再难以支撑自己腰板挺直的坐姿,索性横躺在沙发上,用手臂遮住眼睛,听对方说话。

这样遮住了眼睛,会感觉对方的声音带着熟悉的,他所怀念的味道。

 
 

“我男友——”

“前男友。”

“闭嘴啦你。我男友其实人很nice的,如果不是我要回国工作的话,我们也不会分手的。”

“理解,异地恋风险大。”

“说了你闭嘴!啊,被你搅和的都不知道本来想说什么了。”

亚瑟高举起手:“我要听你们羞羞的事情。”

听声音似乎有酒杯被掰了。

“噢,你是说让我讲讲那个蠢货吗。其实也没什么,毕竟那可真是个死心眼的家伙,手还笨的要命,做个饭出来谁都不知道他做的是什么也就算了,手工活儿更是不行,你看我挂在钥匙圈上这只滚滚,是那个家伙自己做的。”

亚瑟嘟囔一声,翻身对着沙发靠背:“我才不看呢!你们熊猫国的大多喜欢滚滚吗,送你这个有什么新奇的。”

“不一样的呀,因为我真的是超——喜欢滚滚,比喜欢我男友还更喜欢一点!所以他送我这个我真的惊喜要命,明明这家伙平时都是一副不太关心别人的样子。何况他真的是个大少爷诶,十指不沾阳春水那种。”

“连自己恋人都不关心的家伙哪里配有恋人。”亚瑟哼一声:“我知道我家耀饮食起居的一切偏好!”

“真的假的?问出来的不一定是真的吧。”

“才、才不是啊!都是我自己总结出来的!”

“记在本子上?”

“记在我心里。”

 
 

好像被这句话触动了什么,气氛突然沉寂下来,亚瑟再开口时,声音沙哑:“喂,和你说个秘密。其实我没有男朋友。”

对面的人好像一点都不惊讶,声音又低又弱,依稀竟带着笑:“靠,你丫说的跟真事一样,逗谁玩呢?”

“没有……应该说是和你一样,曾经拥有。”

“噢。”

“为什么呢?为什么啊……”亚瑟把手臂放下,绿眼睛迷茫的盯着天花板,不知道在问谁:“为什么我要说那些伤人的话啊,明明,明明我不是那么想的!”

“你提的分手?”

“呵,我是个混蛋。”

“显然。”对面的男人耸肩:“我很乐意做个合格的听众。”

“没什么好讲的。”

“可你看上去从来没放下过。”

“说了没什么好讲的!”金发粗眉毛看上去像是被这个问题激怒了,但是也不过是一瞬,他的气势又弱了下来:“毕业之后他要回国我不放人,他和以前邻居有生意合作我就觉得可疑,他要好好谈谈我就找茬吵架,就这样,没了。”

亚瑟的表情全是木然的,无从分辨是喝高了,还是太疼了。

“你……为什么不和他好好谈?”

“你就当是我傲娇别扭爱他在心口难开吧。”

“你不放心,你没有安全感,但是,为什么?”

“你又不知道我是个什么德行,其实我很难打点的。没准儿耀根本就不喜欢我,啊,这样想来其实他也从来没直接说过他喜欢我,都是我一厢情愿的,表白也是,同居也是,连发生关系都是我找借口把他灌醉才……”

亚瑟剧烈的,仿佛呼吸困难一样大口喘气。

“我很抱歉。”

对面的人低低的说了句什么,亚瑟没听清,他只是着急的抓起桌上的酒大口灌下。不同于平日惯饮的茶水,火辣辣的灼烧感顺着喉咙一路蔓延到胃里,即将涌出眼眶的泪水似乎也有了借口。

“Fuck!哪个傻逼把干红倒威士忌里了。”

再抬眼看去,对面朦胧人影蜷缩成一团的坐姿让他似曾相识又莫名温暖,在酒精作用下情不自禁想笑的醉鬼不自觉就放生大笑,只是笑着笑着,眼泪就真的流下来了。

 
 

真是太失礼了,亚瑟想着然后捂住脸:“我竟然在他回国前和他说如果回去以后就再也不要见面好了,我真是太过分了……他回国了!他再也没有回来过!再也没有来见我!”

“……明明说过每年都陪我一起过生日的……”

“骗子。”

粗眉毛的先生终于醉倒在对恋人的想念中,迫不及待的奔赴梦中有着王耀温暖笑容的邀约。

 
 

“哎。”对面人叹息一声:“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这次借口出公差有两个目的——”

似乎在想怎么说好,几经犹豫却发现对面酒品不太好的人早已进去黑甜乡后到底作罢,径自嘟囔着:“哥的酒量才不会随便喝几杯就任人为所欲为呢!”

扬长而去。

 
 

亚瑟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迷茫的睁开绿色眼睛,看见的就是乱七八糟横躺在沙发上、地上的通宵酒鬼们:“弗朗?”

“我说小亚瑟你人在哪儿呢!今天和亚洲公司的合同你还签不签了!”

“什么合同?”

“靠,叫你们昨天昨天不带我玩,这是喝了多少啊!没断片吧?”

晃了晃脑袋努力减轻宿醉后的不适:“带你还喝什么——对了,弗朗吉,我昨晚,好像看见耀了。”

听着亚瑟那突然温柔下来的声音,弗朗西斯心下叹息,还是无情打破他的妄想:“又做梦了吧你。少和哥哥我说这些废话,记得十分钟之内到公司哦~”

亚瑟举着被挂断的电话咒骂红酒混蛋,十分钟根本不可能到!又笑话自己思念成疾,竟还打算把想象中的和耀对桌夜谈的情景描述给损友听。

整理好仪容,踏出酒吧,他依然是那个无坚不摧,高傲尊贵的亚瑟·柯克兰先生。

 
 

醉眼不辨擦肩人,酒醒谁知假与真。


 
 

——END.——

 
 

最近状态就是好差好差的QAQ

文章也都写的很垃圾,完全没有手感QAQ

试了几个脑洞可是完全写不了轻松和甜甜甜QAQ

这个也被写毁掉了,完全没有那种对面不相识的感觉QAQ

不如改名叫《两个醉鬼叨逼叨》!

 

评论(2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绯晨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