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制霸AA主义者
APH好茶产出,也吃冷战

  绯晨歌  

【好茶】江苏英语选择题

◆师朝生耀,朝耀朝无差

◆题目为脑洞来源,就是这么随性

 

王耀睁开眼睛的时候全然有一种不知今夕何夕的迷茫感,听着周围哇啦哇啦的喧哗声判断出是课间,于是果断拍了前面眉飞色舞的和其他女孩子聊天的学委肩膀:“下堂什么课?”

被打断聊天的妹子本来有点不开心,不过回头看见难得一见的、睡得迷迷糊糊的班长,那点不开心顿时都被抛到了九霄云外:“超帅气英sir的课啦~”

 
 

哦,英语课。

王耀在心里翻译了一下,浆糊一团的脑子完全不想学习,索性继续趴在桌子上听女孩子八卦。

果不其然,又是在讨论亚瑟。

高中生的谈资不多,新来的外教无疑是个不错的话匣子,年轻,人帅,这就够了。

 
 

“我跟你们说啊!前两天我在中心商场逛街的时候有看到亚瑟老师的!”

——啊,那家伙明明第一堂课就一本正经的站在前面说请叫我柯克兰老师了吧,不过显然,完全没用。

王耀在心里默默吐槽,刻意忽略是自己这个班长最先直呼亚瑟的名字,之后班级同学才跟风开叫。不过他们好歹还记得加上“老师”两个字,大概对可怜的两个月前调来的临时外教亚瑟•柯克兰来说,算是个聊胜于无的安慰。

姑娘们可不知道他们平时总是一脸温和笑容的班长此刻在心里想什么,很快就有其他人兴致盎然的把话题继续下去:“诶诶,那你可真是好运气啊!亚瑟老师是自己一个人来逛街的吗?是去买什么?”

“在食品区啦,和另一个金头发的男孩子一起,哦,不过那男孩子的眼睛好像是蓝色的哦!”

好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女孩子拍了一下脑袋:“我有拍照的啊!给你们看一下。”

小巧的手机被传了一圈,此起彼伏的响起笑声:“我天哪这两个家伙是在什么啊!”

 
 

不知哪个粗心大意的家伙把手机直接放在王耀桌面上,他探头看了眼,怀里抱着一大堆垃圾食品不肯松手的蓝眼少年和扯着对方胳膊气急败坏的粗眉毛先生,单从照片都感觉得到那鸡飞狗跳的气氛。

 
 

“啊,大概就是老师要求他把怀里的吃的都放回去并且宣称坚决不给他付账,然后那个男孩子抵死不从之类的吧,我没上去打招呼也不太清楚啦。”

“两个人看起来感情不错的样子啊。”

“那个男孩子穿着校服裤子啊!真可惜没有外套认不出是哪个中学的。”

“这样说起来到底和老师是什么关系啊,真的好在意!”

——是你们英语老师的弟弟啦。王耀趴在桌子上懒洋洋的想。一个满口hero热爱汉堡还常把你们英sir气到七窍生烟的,偶尔还会有些可爱的叫阿尔的笨蛋啊。

 
 

嘘,别问王耀是怎么知道的,这是作为一个暗恋者的职业素养。

 
 

眼看着就要上课,学委姑娘一拍脑袋倒是爆了一个大料:“我见过这个男生啊!就在学校旁边的快餐店!当时还上去搭讪了来着。”

“呦呦!”

无视身边妹子们的起哄,姑娘得意地笑:“人挺nice的~我和他说我们英语老师要我们多找国际友人交流锻炼,一开始特别配合,后来听我花痴了几句亚瑟老师,就快要跳起来一样说——”

无情的上课铃声宣告了十分钟八卦时间的终结,姑娘们颇有些依依不舍的想知道后续。学委倒是挤挤眼睛,像是在打什么鬼主意。

 
 

亚瑟·柯克兰先生作为一个给罗莎代课的英语外教,能在短短两周内得到广泛好评,自然不能只靠帅气的脸、口嫌体正直的性格和班长努力的说好话——如果该班班长王耀同学真的这么干了的话。

换而言之,亚瑟对这份工作还是蛮认真的,虽然他家里并不需要他这点工资,不过反正也要出国度假,只带一个班的英语这么轻松简直算带薪休假,还能哄的妹妹开心,何乐而不为?

 
 

并没有摆贵族谱子迟到三分钟,亚瑟依旧准时出现在班级准备开始他的课程:“请各位同学把之前罗莎老师给你们留得卷子拿出来。”

一边在心里哀叹不是朗诵课程一边高举手,学委妹子出声引起老师注意:“我有问题!”

 
 

望向那姑娘的方向,亚瑟自然也看到了王耀,卷子上大片昭示着没写的空白让他有些不爽,不过并没管他,亚瑟点头让提问的女孩子直接说。

 
 

“亚瑟老师你怎么看口语训练的外国同胞对这种方式的贬斥?”

“具体点。”

“啊,是这样的,这个理论是我在快餐店遇到的一个蓝眼睛男生说的,他以hero为例子,啊hero是指他自己,评价说英式口音与美式相比较——”

“行了这位同学,我已经明白了。”

全班同学眼看着他们的英语老师随着学委每多说一句话,脸色就更黑一层。

“我已经大概明白这位同学你想表达的了。那么答案是,反对他所说的每一个字。第一,在快餐店遇到的这个家伙由你描述可知是一个满脑子只有垃圾食品的白痴。第二,整天自称hero可看出这家伙心智尚未成熟,还是幼稚鬼。第三,还要什么第三,一个这样的死呆蠢说话难道还有什么值得吸取的经验吗?”

 
 

也不知道这话哪个地方挑动了班级同学敏感的神经,前后桌凑成一团叽叽喳喳。王耀则有些抑郁的转着笔:啊!虽然知道这俩不过是兄弟和临时监护人的关系,不过听着这熟稔的口吻果然还是很不爽啊。

亚瑟也正盯着王耀,这个班长算是全班他最熟悉也最感觉头痛的一个。相貌端正态度大方这都没什么好挑剔的,不过对课程实在是吊儿郎当全不认真,但要说成绩差也不至于,更神奇的是每次都考第十名。就是第十名,无论试题难还是简单,班级其他同学成绩浮动的大不大,第十名王耀简直稳如泰山磐石不可动摇!所有老师都觉得不可思议,可是即使班任也找他谈了好几次,这家伙依然客气温和的笑着表示那都是误会,他就是这个水平,运气比较好而已。

观察了几天,亚瑟才不信呢!王耀这个学生的水平,绝对不仅如此,他甚至在下课的时候常借请教的名义翻别人的卷子,这绝对是在判断别人的水平来确定自己错多少题来保证排位吧!

但是这都不关他的事,爱作就作去呗,真正让他尴尬的,是王耀这个同学……恩,对他好像有点意思。

 
 

恩,就是你们听了之后露出迷之微笑的那种意思。

 
 

如果真的一点都没觉得黑发男孩子有哪儿好,那亚瑟也就不用尴尬了,关键是,与其说他哪儿让他不喜欢,不如问他哪儿不让他喜欢。虽然这短短两周上升不到什么人格品质,不过单就外貌性格来说,王耀倒的确是个理想型。

——何况他还常常不知死活的来招惹自己。什么夹在作业里的小纸条啊,似是而非的话呀,爱心便当呀,偏偏又从不挑明,让人搞不清是不是自己一厢情愿。

 
 

现在,亚瑟看着王耀把笔转的出彩,目光黏着在那纤长手指上,心里有些微的不爽,他可还记得这是前天隔壁班的什么金斯基来找王耀玩的时候顺便教给他的,说是刚从家长那里学会,自己看到的时候正是伊万耍完一套把笔稳稳立在桌面上。

 
 

啧,学的倒挺快。

亚瑟看了一下王耀的卷子,已经写到第12题了,于是清了清嗓子:“王耀同学,起来翻译一下第14题。”

这个题号,刚好能让他措手不及同时又微微懊悔自己的做题速度。

亚瑟不无得意的心中暗想。

 
 

王耀站起来时却是十分淡定,迅速扫过题目同时还顺手捋了自己的小辫子:“老师。”

“恩?”

“你知道,爱就是你毕生所愿唯有那人平安喜乐,哪怕这幸福中并没有你的角色。”

目光专注,仿佛蕴着化不开情思的茶金瞳仁直直望向亚瑟眼中,使得这作业问答也显得像表白一般。

 
 

亚瑟脸色微红,事实上他心中觉得自己都快要爆炸了!这小鬼就擅长似是而非,欲擒故纵这一套!

故作若无其事的评价:“中学阶段的翻译,偏重信和达就好,过度求雅反倒容易不伦不类。”

“噢……”王耀拖着长声:“那亚瑟你喜欢吗?”

在全班同学的哄笑声中,粗眉先生自暴自弃:“喜欢!好了,我们继续看下一道题——”

 
 

炸毛了。

王耀心想。

不过也很可爱啊。

默背一遍十六字方针,完美贯彻了“敌进我退,敌疲我打”的,被晾了一堂课的王耀班长,在下课后班级同学都赶着去吃午饭时极罕见的不是第一个冲出去的。

 
 

中气十足的高喊:“亚瑟我帮你收拾!”王耀站到讲桌旁边果然就对上亚瑟满脸想要纠正称呼的表情。

 
 

敌驻我扰。

 
 

给自己打足气,王耀露出一个十成明亮的笑,握住英语老师那一堂课都没碰过粉笔的,骨骼分明的手:“亚瑟!今天那道题,你怎么想?”

亚瑟不自在的把手往外抽——竟然没抽出来!于是只好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还好,没什么特别感想。”

王耀闻言立马露出沉痛又谴责的表情:“什么?!你都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想吗?”

还没等一头雾水的亚瑟问出我为什么要有什么感想,王耀已经连珠炮一样自顾自说了下去:“放手是一种美德,但没有争取过自己的幸福是绝对不能被允许的!你说对不对?”

“恩……对啊。”

“所以说啊!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试一试?”

“啊……什么?”等着王耀长篇大论的亚瑟惊讶兼迷茫,为什么突然就跳跃到这里来了?!

“啧,我说真的啊,要不要试试?”

 
 

掌心的热度有点灼人。

亚瑟眯眼考虑片刻:“不好。”

“诶?”王耀此刻的惊讶倒货真价实。

“先不论我是老师你是学生这一点,就算我真要和学生谈恋爱,我为什么不找一个最无可非议的,比如,恩,第一?”

“哈,你们不是不讲究成绩吗。”

“入乡随俗。”亚瑟终于成功把手抽出来,拍拍王耀肩膀。

盘算着罗莎回来的时间,亚瑟拿起自己整理好的东西:“你这次月考拿了第一再说。”

 
 

啧,敌退我追。

望着亚瑟挺直的背影,王耀露出了一个志在必得的笑容:“阿鲁,这次考试,似乎要认真一点了啊。”

 
 

——Fin.——

 
 

脑洞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Otz

日常摸鱼,单选原题是:You know it's love when all you want is that person to be happy,even if you are not part of the happiness.

文里那句是我自己的渣翻←_←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最近在干些什么……

下周又要考试了,哎。

跪求学霸老王保佑!!!

 

评论(5)
热度(32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绯晨歌 | Powered by LOFTER